给我磕!

太忙了,随缘更。

【赛迪】劫个吻

#是给君君@不见君不见 的生贺,君宝儿生日快乐!!恭喜成年!!!也可以正大光明的做点成年人能吃的饭了(wait?

#高中生的校园恋爱。




9月1日,天气晴,宜开学。




Zero提着早饭走进教室里的时候,班里人不多,大多三三两两的凑在一块闲侃暑假都干了些什么,或是核对着暑假作业有没有赶漏了的。


也不乏有些精神萎靡的,一看就是昨晚赶DDL肝了个通宵。


Zero嘴里叼着一块椰酥小面包,眼神在进门的一瞬间就锁定在了教室最后排的那个人。


老师眼里的优等生当然不会干开学前才赶作业这样的事儿,只是Tiga看上去有些困,桌上整整齐齐的摞着他放假初就写完了的作业,眼下人正撑着额角,阖眼养神。


早上的阳光透过窗帘见的空隙落在他穿得一向规整的校服上,Zero一般也只有这种时候才会觉得,学校那丑了吧唧的校服原来还能这么好看。


“没睡好?”


去冰加奶不加糖的咖啡还冒着丝丝凉气,被Zero轻手轻脚的放在了桌上。平时拽得目中无人的家伙除了在老爹和师父面前有所收敛外,也只有在Tiga面前难得乖顺。


“没怎么睡,昨晚守着Dyna赶了一宿的作业,早上刚把他们几个送去学校。”


Tiga揉了揉额角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开学第一天能这么早的见到Zero不算什么意外。原本也只是闭目养会儿神,Tiga睁眼也没什么困劲儿,伸手去拿桌上的咖啡,倒不料被Zero半途给摁住了。


“先吃早饭。”


Zero今天带的早饭是椰酥面包,烤得松软的小面包一尝就知道不是面包店那样流水线能有的手艺,最上层的椰蓉香味诱人,却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腻味。


是Tiga喜欢的口味。


“这是五叔新研究出来的味道,想着要给你尝尝很久了。”


Zero面对自己心情不错的时候尾音会有些不明显的拖长,这是Tiga偶然发现的,放在别人身上会颇有些撒娇那意思,Tiga却觉得对方有点儿的可爱。


……可爱。一个放在Zero身上,极为可怖的词。


Noa把这一切归咎于Tiga年纪轻轻就凭一己之力带大了三个的弟弟的缘故,毕竟只要看见比自己小的孩子都会觉得很可爱,也算是当哥哥的通病。


Zero对这个认知着实不爽很久,但后来又很快想明白了,只要Tiga喜欢,那什么都不是问题。


包括自己引以为傲的酷哥形象。


“那Dyna作业赶完了吗?”Zero突然想起这茬,想起自己用三套组合拳收买表弟帮自己写完的作业不免觉得好玩儿。


他都能想象Dyna这家伙一边哭丧着脸一边被Tiga摁着脑袋嗷嗷赶作业的场景。


“昨晚三点多了才写完的。”


想起这事儿Tiga就觉得脑壳疼。三点多就写完的战绩还有一部分是自己和Gaia与Agul仿着他的字迹帮忙写完的,不然今早指定跟自己又哭又闹的不肯去学校。


Dyna的初中部好歹和自己的高中部在一个学校里,但Gaia和Agul的小学距离这边还是有点儿距离的。


从放假就开始督促着Dyna赶紧写作业,临近开学了一看才知道这家伙几乎就没动过几个字。

“也就你惯着他。”


“你还好意思说他呢?”


咽下最后一口面包,Tiga屈指敲了敲Zero的脑袋,犯不着用那门门都几乎满分过线的脑袋来想,Tiga太清楚这家伙写作业的德行了。


比Dyna好不到哪儿去。


“我可是写完了。”Zero不以为意,被Tiga敲了脑袋也只知道傻乎乎的凑上去,哪里有半点平时桀骜不驯的模样,伸手蹭掉了Tiga嘴角不小心沾到的面包碎。


教室里人渐渐多了,Tiga下意识向后躲了躲, 颇有点儿不自在。


两人的动作幅度不大,没人注意到这边颇有些暧昧的小插曲,Zero咧嘴一笑,抽了一张纸去擦Tiga手上的水渍,课桌下的手隔着薄薄一层纸巾的掩护轻轻的捏了捏Tiga的指尖。


“开学快乐啊,Tiga。”




Tiga的家庭和Zero家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群居式的大家庭,不过不同的是,Tiga家里只有他与三位弟弟,而Zero家则有一大帮的叔叔伯伯与一个小表弟。


同样是高中生的年纪,Tiga是老师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更是家里的主心骨,而Zero作为家里为数不多的晚辈自然一大家子关照的对象。小伙子文化成绩算不上多差,却总能让老师觉得头疼,校霸恶名远扬以至于大多新来的学弟学妹甚至没见过他也对这位学长坏脾气的传闻耳熟能详。


“Tiga人呢?”Zero坐在教室里无所事事,手里的早饭豆浆都快凉了也没见着自己同桌的身影。


“Tiga?请假了啊。”班长似乎惊讶与Zero居然不知道Tiga的行踪。“好像是家里人生病了,临时请的假吧,你居然不知道吗?”


在班里这么久,谁都知道Zero脾气不好惹,唯独他的学霸同桌和他相处还算融洽,甚至是诡异的和谐。


和谐到Tiga偶尔课间补觉的时候,Zero会冷着脸将周围试图吵闹的人吓得不敢吱声,甚至还会伸手帮对方挡住刺眼的光。


Zero皱了皱眉,没说话。


Tiga这假的确请得匆忙,Gaia从小身体就不算好,半夜在宿舍接到小学那边的电话后Tiga就急匆匆的赶去了医院,好在小朋友只是普通的着凉,学校的老师和家里阿姨都在医院照顾着,Agul也陪着他,不用Tiga操太多的心。


只是看着小朋友烧得红扑扑的脸在梦里睡得不安稳,发烫的小手也无意识的紧紧拽着自己的衣角,Tiga还是于心不忍,第二天早上给班主任发消息请了两天假。


“怎么样?好些了吗?”


高中管束没有初中小学那么严,Zero原本也不是什么会服管教的主儿,寻思着反正Tiga也没来,今天这课听不听也没什么意思,随意叠了几摞书在桌上就摸出了手机来。


那头的消息迟迟没有恢复,大约是在忙。Zero百无聊赖的看着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物理老师,颇有些不耐烦的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平时怎么也没觉得一节课竟然这么长。


“走啊Zero,吃完饭去操场打球?”


“不去。”没有理会同伴的热情招呼,Zero没什么表情晃了晃自己坐了一天有点僵硬的脖子,祭出了许久没用的二字箴言。


晚自习也没什么意思,Zero琢磨着要不要直接翘掉去医院看看Tiga他们。


衣兜里小幅度的震动昭示着有了新消息进来,Zero点开,不出意外的是Tiga的消息终于回了过来。


“没事了,这边还需要打会儿点滴,下课了没?”


Tiga对学校的作息熟烂于心,最后一个问句的意思Zero了然,直接拨了电话回去。


“吃过晚饭了吗?”


“还没,Gaia得喝点清淡的粥,我去附近转转看有没有。”


Tiga声音透过耳麦传来有些嘈杂,隐约还能听见写小熙熙攘攘的叫卖声,大约是正走在街上。


“我五叔熬的瘦肉粥堪称一绝,这会儿正是他下班回家做饭的时间点儿,要不我托他熬一些给你们送过去?”


“不用那么麻烦。”Tiga的声音带着点笑意,明明是拒绝的话让人听得却也舒服。“Gaia打完点滴嘴里也苦得很,我给他捎点开胃的回去。”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Zero尾音不自觉的拖长,无聊的丢开手里的练习册,隔着手机屏幕Tiga看不到的地方,少年的桀骜才会显出几分吊儿郎当的不正经来,Zero后背使劲把连人带椅子都翘了起来,漫不经心的晃悠着。


“你都不知道,今天的课有多枯燥,就差没给我念睡着了。”


“那你大概的确是睡着了。”


Tiga了然一笑,他可太清楚自己这位男朋友兼同桌上课的样子了。


Zero嘿嘿两声,倒也没有被对方戳破事实的尴尬。


“快了,最迟明晚,等Gaia第二天的点滴打完我送他去学校了就回来。”


Tiga和Dyna在中学都有晚自习需要住校,担心家里的阿姨应付不了两个小朋友,自己也不放心两个小朋友每天自己来回上学放学,故而宁可自己每周五早一节课请假去接他们放学,还是把弟弟们送去了虽然距离远,但还在更方面硬件软件环境都不错的寄宿小学。


忘年交的老朋友Noa调侃他虽然长了张高中生年纪的脸,干的却都是老父亲的活儿。


“也不知道你这性格,怎么就和Zero那混小子看对眼了呢。”


此时此刻的混小子哪里还有半点白天上课时的吊儿郎当和不耐烦,捏着微微发烫的手机心里乐得就差没开出花儿来。


“那我明晚去接你。”




晚上八点的校外生活是每一个住校生可望不可及的梦。


Tiga付完款从便利店拎着一袋子零食出来,盘算着剩下几天这些大约是够了。


当然不是给自己买的,Tiga从来不爱吃这些东西,但Zero喜欢。


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三五成群的结伴而行,在家长看来不健康的路边摊、奶茶店、零食铺子,往往是这些在学校里饿了快一天的学生们一辈子也割舍不了的心头爱。


“这老头子太过分了!拖堂直接把整个课间都快占满了!”男朋友略显急躁的抱怨从屏幕里传来,明明是没有画面的语音条,Tiga却能从这里边儿想象到对方气急败坏的画面。


“我出来啦!等我啊Tiga!十分钟!我在校门外的巷口找你!”


“不着急,别跑急了,我慢点儿过去。”


距离巷口没有多远的距离了,Tiga放慢了脚步,回完Zero的消息后切出了界面,跟Gaia的班主任沟通小朋友回学校的之后的情况,确保只是有些没精神外没有问题了才松了口气。


或许是时候该给两个小朋友补一补身体再加强些锻炼了,新学年年级增加课业压力也大了不少,想起自己上周回家甚至没怎么来得及关心一下他们在学校的情况,Tiga不免有些自责。


琢磨着周末的食谱,Tiga踱着步子慢慢往校门外必经的小巷子里去,直到脚下踢到一颗小石子,轻微的声响拉回思绪,Tiga才陡然回神,发现今晚的路灯竟也坏了,巷子里格外的黑。


放学的高峰时段已经过去了有一会儿,只有外街暖橘色的路灯和清冷且并不明朗的月光给这条寂静的小巷分了些光亮,昏暗的实现衬得原本就不热闹的小巷更多了几分森然。


Tiga皱了皱眉,不太喜欢这样的感觉。


哪怕是极轻微的脚步声,在黑暗幽静的环境里也会变得极为敏感。


Tiga脚步稍稍一顿,迅速侧身躲过了身后探来的手,随即一把钳住对方的手腕用了些力气,堪称漂亮的过肩摔利落的在几个呼吸间便将对方撂倒在地。


与对方的痛呼声一同传来的还有塑料袋混着重物落地的声音,特地挑出来的Zero最喜欢的汽水易拉罐也从袋子里咕噜咕噜的滚了出来,沾了不少地上的灰尘。


对方不止一个人,显然没料到Tiga会有这么一手,短暂的惊愕之后剩下的几个人手忙脚乱的冲上去把地上的那个家伙扶了起来。


因为住院陪护和回了趟家的关系,Tiga难得没穿校服,白色的口罩掩住了大半张称得上是清秀漂亮的脸,简单的白T与黑裤衬得原本就瘦得让人难以置信的腰身更纤瘦了些。


昏暗的小巷子里,难免给人些“瘦弱”的感觉。


“你找死呢你?!”为首的小混混丢了面子颇有些挂不住,面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强压下疼得倒吸一口凉气的冲动,眼神格外阴沉。


原本只是看对方瘦瘦弱弱应该挺好下手,且拿着手机又提着不少东西,大约也是有点儿积蓄在身上的,倒没想到是块硬骨头。


Tiga看着地上散了一地的零食和汽水,刚才聊天的那点儿好心情也早已经没了踪影,虽没说话,一贯有些淡淡笑意的脸也沉了下去,倒是让对面更受刺激了些。


对他们这样的人来说,没劫到东西倒不是最打紧的,但丢了面子这事儿就难堪了。


他就不信,多硬的骨头这么多人还啃不下来?


“我还说什么样的货色值得你动手呢,合着就是这群不长眼的东西。”


这话说得相当张扬,但如果是从Zero嘴里出来,那倒也不意外。


从阴影里走出来的高中生个儿高腿长,白色短T的下摆被草草的扎进了腰间,最上边儿的扣子也解开了两颗,原本刻板规整的校服愣是让他穿出了几分桀骜的张扬来。


确定Tiga没受伤只是对方在地上摔了一身土之后,Zero笑得甚至颇有些骄傲,捏了捏Tiga手腕儿示意他往旁边站一些。


“你衣服干净。”


别一会儿“血”溅身上了。


Zero拇指的指腹擦过嘴角,再看向对方的眼神便已然不善了起来。“咱们今天倒是看看,到底是谁找死呢?”


对方几人在看见Zero的一瞬间身体就僵了僵。这号人物在中学这一片区算得上是“恶名”远扬,无论是学校里的还是学校外的都不怎么乐意去招惹他。


真特么是撞了鬼了,今晚碰上这家伙。


为首的家伙心一横,招呼手底下的人一股脑的冲了上去。


蠢货。


Tiga摇了摇头,在心里悄没声息的给对面的几个倒霉蛋点了跟蜡烛,但看到地上一片狼藉的东西,又觉得他们属实活该,索性又给吹了。


Zero打架靠的课从来不是一股脑的蛮力和冲动,正经武打名门家庭出身的孩子打小就师从亲爹和亲爹唯一的徒弟,下手向来是干净利落又对分寸拿捏得当的。


等Tiga把地上的东西拾得差不多了,Zero那边也差不多的,看着几个人踉跄着落荒而逃的身影,Zero冷冷的哼了一声,转身回头帮Tiga捡起了最后一包饼干。


“可惜了,都碎了。”Tiga摇了摇头,颇有些惋惜。“难得有你喜欢的口味,店里最后一包了。”


“一包饼干换这帮碍事的家伙一顿揍,不亏。”


“那群家伙才比不值得赔上你喜欢的饼干。”


两人抬头视线对撞的一瞬间,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来。


“怎么样,我来得及不及时啊——”最后的语调被Zero拖得很长,刚才还冷得小混混们胆儿颤的家伙这会儿仿佛换了张脸,就差没摇着尾巴说快点夸夸我了。


“当然及时,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Tiga笑容收不住,屈指敲了敲对方的脑袋顺着话就接了下来,岂料Zero最会的就是顺着杆子往上爬。


“那我要点奖励不过分吧?”


“什……”


Tiga话没说完,一张放大的脸就趁着他还没反应凑了上来。


Zero的吻一向带着些强势的侵略性,Tiga惯来纵着他,只是下意识后退一步,便被Zero一手按着后脑勺一手揽着纤瘦的腰抵在了身后的墙上。


月黑风高夜,恋爱进行时。昏暗的小巷子里没什么人会再路过这里了,偶尔几声远处的犬吠昭示着或许远处的外街还有人在路过。


太适合做一些在学校里两个人没办法做的事情了。


Tiga也不扭捏,一手还拎着便利店的袋子,另一只手顺势也搭在了对方肩上,大胆的回应着小男朋友的亲吻。


一吻结束,两人显然都乱了心神,起伏的胸腔里是近乎疯狂的心跳,喘气间交错的呼吸在黑暗中平添了几分滚烫的暧昧。


纵使没有光,Tiga也能清晰的看到Zero那双格外炽热的眼睛,里面清晰的倒映着自己的身影。


Zero的指尖穿过对方柔软的发丝,看着Tiga难得通红的耳尖,笑颜璀璨。


“帮你打跑了劫财的家伙。”


“劫了个吻,值了。”


评论 ( 24 )
热度 ( 24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