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磕!

太忙了,随缘更。

【赛迪】当归

#诈尸更新。连轴转了半个多月今天终于好好睡了个觉,然后又要继续转了。

#忙里偷闲,复个健,整个烂活儿。很烂,很草率,很突兀的活儿,都快点跑!







“我来接你回家,Tiga。”


————————————


“所以说,这也不是你趁我回来前接远行任务的理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科技局出品的通讯技术在全宇宙堪称绝品,年轻战士哀嚎的尾调掺着满屏幕的怨念和痛苦几乎要透过数据终端化作实质传到Tiga身边。


“只是几个月,很快的,Zero。”


Tiga笑得温柔,像是早料到了Zero回家的反应。原本是有些愧疚,但真的见到对方这模样,却又忍不住的想笑。


“这次行动是跨宇宙时空的,我得全程跟进,虽然时间是长些,不过回来以后应该会有很长的假期。”


Zero撇嘴,显然有被这套说辞打动,但又压不下心里暗戳戳的不爽。


什么嘛,他好不容易才把一个月的任务紧赶慢赶的压缩到半个月鼓捣完,随即连夜赶回来就是想准备给Tiga一个惊喜,却没想到家里空荡荡的,一看就是好久没人住了的样子。


半个月!自己才出去半个月!!居然就安排Tiga出去好几个月!!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自己当初费了好多精力才说动Tiga来光之国定局,就是为了告别异地恋,现在可好,直接异时空恋了可还行?


用Seven和Taro的话来说,Zero那段时间望向宇宙警备队方向的眼神都透着实质性的哀怨。


就差没用加粗发光的记号笔在脸上写着“无良警备队还我爱情来!!!”。


Mebius怀疑Zero的确是有这个想法的,不过是有贼心没贼胆儿,到底是没敢实践。

 

 

 

不过实话来说就是,Tiga这一次外出的时间的确很长,但目的地的景色也的确非常漂亮。


泛着各色盈盈光芒的星球穿梭在宇宙间划过长长的光带,纵横交错间与星星点点的发光星体交辉相映,宛如穿梭在银河的摧残中,熠熠生辉。


“等这次任务结束了,一起来看看吧。”


Tiga温柔的面容在屏幕的那头微微笑着,莹白色的眼灯里沾染了和煦的笑与化不开的爱意,远比璀璨的星河更为耀眼。


“这么好看的景色,只有我看见了,难免有些遗憾呢。”


“等我回来吧,Zero。”


年轻爱人一擦嘴角,惯来凌厉又桀骜的澄黄色眼灯里尽是殷切的期盼与志在必得的骄傲。


“我一定会站在航空港的最高处,第一个接你回家,Tiga。”

 

 

 

跨时空的交流存在延迟与断线不是什么奇怪的事,Zero偶尔也会有那么几天联系不上Tiga,年轻的战士一开始也会抱怨几句,有一下没一下的在警备队早会上戳着数据板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思想神游天外。


Zoffy对侄儿的容忍度一向比较高,Seven作为亲爹显然不客气很多,往往会啪的一巴掌落在兔崽子后脑勺上,打得Zero嗷的一嗓子,刚想骂骂咧咧是谁暗算小爷,回神发现是亲爹下的手,又敢怒不敢言。


“开会走神,没惩你写检讨,也算是放你一马了。”Tiga的调侃带着几分笑意,Zero不服气的哼哼几声,心里暗戳戳顶嘴,要是你在我才不会走神呢。


……Zero心里有怨,但Zero不敢讲。




等离子火花的光芒还没散开,Zero睡得迷迷糊糊间听见床边似乎有什么声音,战士的警觉性迫使他在一瞬间清醒了过来,澄黄色的眼灯在黑暗中骤然亮起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第一眼,竟是自己魂牵梦萦的爱人。


“T……Tiga?”


Zero瞪大了眼睛,一骨碌爬了起来,唯恐是自己还没睡醒。


“你怎么回来了!?”


“有个小骗子说要来站在航空港的最高点接我回家呢。”Tiga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弧度柔和的眼灯在黑暗中格外温柔。


自己一个人睡觉向来不规矩,Zero回头看见被自己揉的皱巴巴的被子,想起Tiga大概看见了自己睡得四仰八叉的样子,耳朵倏而一红,难得有点不好意思。


银白色的指尖捏了捏他滚烫的耳朵,Zero捉住他的手握在掌心,得了便宜还卖乖。


“还说我呢,你怎么提前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啊,我肯定要去接你的嘛!”


Tiga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等离子火花塔经过改造以后有了昼夜模式,虽说为光之国提供的能量不会有明显的波动,但晚上的温度总归要低些,Zero把Tiga微微泛着凉意的手握在掌心间揉搓,颇有些心疼。


“跨时空的行程对能量消耗是很大的,你这样赶回来也太辛苦了。”


“可是你说,你想我了。”


Tiga捏了捏Zero的脸颊,听见爱人带着疼惜的埋怨反而笑了。


“我也很想你Zero。”


年长爱人极少有这样语言直白的时候,Zero不由一愣。Tiga的爱与思念从来不会溢于言表,大多时候都藏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却处处都述说着细水长流般的爱意。


Zero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睡醒。


等离子火花的光芒将亮未亮,像一颗璀璨耀眼的星高悬在远方,微弱的光透过薄纱似的窗帘落在两人的身上,带着如梦似幻般的不真实。


Tiga带着凉意的吻落在了Zero的唇角。


他说,我爱你。




被通讯设备的声音吵醒时,Zero整个人都是懵的,下意识唤了一声Tiga,房间里却依旧是空荡荡的回荡着他一个人的声音。


还有通讯仪在大清早扰人清梦的声音。


Zero有点发愣。他明明记得昨晚Tiga回来了啊……


他睡懵了???


大约是通讯久久没被接听,不过片刻,亲爹Seven硕大的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奥特签名就浮现他的脑门顶上。


“速来警备队。”


这话说得很平常,符合Seven一向言简意赅的性子,Zero的心却倏而一沉,难得有些不安。


直到他降落在警备队大楼,平时一贯秩序井然的警备队难得人声嘈杂,周围来往穿梭的人面色沉沉却脚步匆匆,Zero察觉出些不对来。


尤其是一路都有人面色各异的看着他,似乎是欲言又止。


年轻人不是什么好脾气沉得住气的,一贯讨厌这种被蒙在鼓里晕头转向的感觉,终于在走到Zoffy队长办公室门前抓住了一个倒霉蛋。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Z……Zero?你……你怎么…没什么,没……”倒霉蛋面对Zero凶神恶煞的逼问语无伦次,磕磕绊绊说不出句完整的话来。


“我说你怎么话都……”


“Zero。”Seven的身影出现在Zoffy办公室的门口,挥了挥手示意他手里的那个倒霉蛋先去忙自己的事。


年轻人忙不迭的跑走了,却又忍不住回头看了几眼,眼里带着几分犹豫和复杂。


“老爹,到底怎么回事?都这么急匆匆的?”Zero皱了皱眉,看着老爹沉重复杂的面色,心里的不安越演越烈却始终什么也抓不住,难免烦躁。


“出什么事了吗?”


“进来再说。”


奥特兄弟几乎全凑齐了在这儿,看眼睛下边儿的乌青大约都是在这里熬了一宿的,Zoffy坐在办公室桌前,一沓杂乱堆放的数据板叠在上边儿,与警备队队长一贯一丝不苟的作风极为不相符。


大家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Zero反应再迟钝也意识到了不对,下意识握了握拳勉力压下心里的不安与慌乱。“到底出什么事了?”


Zoffy一只手撑在额角,也是压下了熬了几宿的头疼与沉痛压抑的气氛,敲了敲手边最近的数据板,将报告调出来递到了Zero的手边。


迎着侄儿颤抖难以置信的目光,这件事总归得有一个人来告诉他,Zoffy叹了口气,沉声开口。


“去吧,Zero。”

 

 

 

航空港的风一向刮得大,蓝色的披风在年轻战士的身后被吹起翻飞的弧度,猎猎作响。


Zero站在港口最高处,一错不错的望着远方距离这里越来越近的光点。


——近了,近了……


年迈的老者是这一次跨时空考察的队长,不同于光之国近乎永恒不变的外貌,老者的面容更像是地球人一般,会随着岁月的更迭而沾染上时间的痕迹,直至迎接最后的消亡。


Zero没听清对方与Zoffy之间交涉了些什么,只知道最后他迈着缓慢且蹒跚的步子向自己走过来的时候,自己僵硬的脖颈才终于舍得动一动了。


两枚精致的能源矿晶在老者的掌心里泛着晶莹的光,在火花塔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Zero记得着两枚能源水晶,Tiga曾跟他说过,这是他在巡航的一颗星球上,被救下的原住民送给他的,颜色浅淡的一蓝一紫两枚水晶纵使是Tiga历经千万年也极为少见的漂亮。


那原本该是Tiga打算作为礼物带回来给他的。


行星爆炸的威力是难以想象的,便是一个瞬息间,就能见证无数生命的消亡,甚至是数万年文明的毁灭。


Tiga拼了命撑开的结界护住了他们一众人等的性命与穿梭数月才得来的珍贵成果与资料,而当所有人回过神时,眼前所剩下的,只有一片冲天的火光与眼前毁灭般的爆炸。


“Tiga说,如果有机会,他更希望你能亲眼看到他所守护过的那一片璀璨星河。”


老者的声音撤回了Zero溃散的思绪,像一把阴寒锋利的刀,落在麻木的神经上,锥心刺骨。


“他说,他还要等你接他回家。”


晶莹剔透的能源晶体沾染了Zero掌心的温热,一路蔓延到心口宛如凌迟般的痛楚上,像Tiga一贯温柔的手落在他的掌心里,试图一点一点抚平爱人的一切伤痛。


他想起Tiga泛着凉意的指尖,想起那个轻到难以察觉的吻,想起黑暗中那声缱绻温柔的剖白爱意。


或许从一开始,一切都有迹可循。


Zero眼眶酸涩,却早已经没有了湿润的痕迹。他抬眼望向火花塔的方向,耀眼璀璨的光芒中,他看见了Tiga温柔的笑。


如沐春风,一如初见。

 

 

 

“我来接你回家,Tiga。”

评论 ( 14 )
热度 ( 13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