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磕!

太忙了,随缘更。

【赛迪】图谋不轨

#是给@ay 的生贺文。生日快乐!娅宝儿,新的一岁了,要学会开始扛起给赛迪做饭的大旗啦!(误

#尝试一个,和以往写的稍微有一丢丢不一样的迪迦,有点仓促,无逻辑以及ooc。总之快跑!




“我对前辈图谋不轨,前辈难道看不出来吗?”

 ———————————————————

 

 

 

Zero其实不是很懂,Noa给装备就给装备,为什么非得整出来这么个弓箭似的东西。他与赛文虽说都是自带冷兵器的buff,但也不代表这个buff在冷兵器类别中是全场通用的。

 

至少在武器使用感层面来说,Zero的评价是不如那把帕拉吉之剑好用,每回都能在准头上吃亏,但又架不住每次帕拉吉能量箭矢杀伤力之大,总觉得就这么闲置了又可惜得很。

 

上一个在光之国用箭的还是——

 

——哦,好像没有。

 

 

“啊……这样吧。”Noa作为Nexus时期用箭的一把好手,难得心虚的摸了摸鼻子,面上端得却是一切尽在预料内,脑子一转决定把锅丢给自己那位在地球上已经闲得开始养花喝茶的老友。

 

老家伙也该多和年轻小朋友接触接触不是?

 

“你去找Tiga,这题他会。”

 

“……”Zero愣了愣,下意识怀疑自己听错了。

 

“谁?”

 

……Tiga?

 

 

 

记忆里的前辈是什么样子的?

 

Zero下意识的想起对方那张年龄与实际极度不相符且惊为天人的脸——明明是三千万岁的年龄,如果忽略对方身上那份明显由时间沉淀而来的独特沉稳,大概说是和Mebius一个年纪也是会有人信的吧。

 

外人眼里的Tiga是什么样子的?温柔、可靠、亲和……大约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词放在他的身上也不为过,Zero与对方见面的次数算不上多,但比起大部分的人来说也不算少了。

 

相较于后辈对武器的依赖程度,Tiga的战斗显得干脆利落很多。大约是得益于Dyna广交友的爱好,大部分增援行动都能看见Tiga的身影,每一次战斗前没什么多余的话,领了自己的战斗对象便直接上手。

 

Zero唯一一次听见Tiga在战斗前说话,对方也仅仅是对身边的Dyna与盖亚点了点头,说了一句“上吧”。

 

而增援结束以后大家惯例是会站在一起闲聊两句以示感谢与告别的,Tiga大多时候也是安安静静的站在一边,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一切交流活动都由身边的Dyna包揽。

 

偶尔遇上后辈特意上前以示谢意,也是淡淡的笑着,或是拍拍对方的肩,说上几句鼓励的话,除此之外再无别的。

 

明明是个极温柔的人,却又带了点走不近的疏离,偏偏又从来不会让人觉得失礼。

 

但是Zero也曾好几次在Dyna家和Noa那儿见过另一面的Tiga。

 

那个Tiga会在厨房为弟弟们揉好面团做蛋糕,会在微风和煦的春日阳光里翻动着手里的书页,会在Dyna犯浑和自己打架的时候皱着眉揪住对方的耳朵教训,会在与自己的对战练习中悉心的指出攻防的薄弱点,甚至……还会和在Noa喝茶呛声时送上几个不那么友好的眼刀。

 

“对于Tiga,你不能只相信你的眼睛,Zero。”

 

说不上来具体什么感觉,明明都是一些再正常不过的举动,Zero却觉得,这样的Tiga,更多了几分……烟火气息。

 

像是拨开了那层蒙蒙的薄雾,连一贯挂在嘴角的那几分浅淡的笑意也多了些真切。

 

那才是,不为外人所知的,更有真实感的Tiga。

 

 

 

“在想什么?”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Zero倏然回神,才发现Tiga不知道什么已经走到了身边。

 

“啊……没,没什么。”Zero摸了摸脑袋,颇有些不自在。“前辈准备好了吗?”

 

“开始吧。”

 

Tiga没追问什么,只是抬了抬头,示意可以开始了。

 

老实说,Zero其实没想到Tiga居然真的会答应Noa来光之国来指导自己的箭矢之术。

 

耀眼的光在手腕上乍然亮起,待光芒散去后,泛着冷色金属光泽的帕拉吉之弓赫然被年轻战士握在手里递到了他的面前。

 

银白色的一双手十指修长,骨节分明四个字用来形容这双手再恰当不过。纤细的手腕儿拿捏住千斤重的帕拉吉之弓看起来也是稳稳当当,丝毫不费力分模样。

 

Zero不可避免的想起第一次见到对方时,对方也是这样没什么表情,看起来颇有些清冷且不禁风的模样,然而下一个瞬息间便手起光落,一把将五帝王硕大的脑袋摁进了地里去。

 

……

 

不可否认,Noa的审美是非常在线的,无论是Tiga还是帕拉吉光矢的蓄力过程,都极为赏心悦目。Tiga微微侧身仰头,莹白色的眼灯专注的望着虚拟标靶的方向,修长的银白色指尖在帕拉吉弓的中间虚虚的勾出一条蓝色粒子光芒环绕的光弦。

 

“咻——”

 

指尖松开光弦的一瞬间伴随着凌厉的破空声,蓄力完成的光矢如离弦之箭般在空中划出一道极快的光影,随即正中虚拟结界中的靶心。

 

近乎完美的十环。

 

Zero有一瞬间的呆滞与怔楞。

 

“没想到前辈的箭术竟也这么出神入化!”

 

“在地球待的时间长了,人类冷兵器时代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也就多少跟着学了一些。”

 

“来试试?”年长者试了试手,虽因长时间不曾接触这一类冷兵器而有些手生,但效果还算满意,浅浅笑着将帕拉吉弓交还到了Zero手里。

 

“我看看你的动作。”

 

Zero讷讷接过,头一回竟无端生出几分紧张来,随即看着对方带了几分鼓励意味的眸子,又凭空冒出几分斗志与自信来。

 

年轻战士的体格不同于年长者的纤细,虽说还带着些少年初长成的青涩,却也不难看出对方作为战士经年实战与训练而来的力量与精壮。

 

“腕部力量很稳,侧身,手再抬高一些。”Tiga站在他身后,捏了捏对方的手腕,确保稳定程度,随即拍了拍Zero的肩,一手扶住他的腕,一手绕过对方的后背轻轻搭上了勾弦的指尖。

 

“集中注意力,看着你要攻击的方向。”

 

“……前前前辈?!”

 

Tiga倾身过来的动作Zero是没料到的,原本稳当的手反而因对方的动作而送了几分力而晃了晃,随即又慌忙稳住。

 

因着光之国的成年机制与早年在K76训练而落下的营养问题,Zero虽说已经迈过了光之国成年的门槛,但实则还处于一个“能再长长”的阶段,加之分腿侧立的站位,是以眼下Tiga站在他身后比Zero还要高出半个脑袋。

 

看起来是一个,极为亲昵的半抱姿态。

 

“专心点,看着光靶的中心,别分神。”

 

Tiga拍了拍他的手腕,示意他别分心,重新将力蓄起来。

 

泛着盈盈蓝光的计时器与对方较寻常人而言更偏低些的体温近乎暧昧的贴在肩胛与后背,甚至连对方说话间起伏的呼吸,都隐隐落在耳畔清晰可感。Zero的耳根不自觉的隐隐发烫。

 

真是……太要命了。

 

Zero觉得自己那点图谋不轨的小心思呼之欲出,几乎半点也藏不住。

 

人在某些时候,尤其是Zero这样说风即是雨的性子,更是会在一些脑回路buff的加成下生出些不着边际的胆量与肆意来。

 

Tiga能答应来光之国,或许也是给他留了几分余地也说不准。

 

“前辈。”

 

“嗯?”

 

Tiga原本专注调整对方的姿态,闻声微微低头,正正撞进后辈目光灼灼的一双澄黄色眼灯里,不由想笑,遂应了下来。“怎么了?”

 

“那如果说,这一箭我射得准了,前辈有什么奖励吗?”年轻人笑容带着几分桀骜与调侃,明朗耀眼。

 

Tiga颇有些兴趣的歪了歪脑袋,迎上年轻后辈的目光。

 

“说说看,你想要什么?”

 

“我对前辈图谋不轨,前辈难道看不出来吗?”

 

Tiga的动作顿了顿,倒是没想到年轻人会坦率至此。

 

 

 

“别跟我说你看不出那孩子对你的心意,Tiga。”

 

“你没有明确的拒绝,我是不是可以默认……”

 

“你话太多了,Noa。”

 

“那就是默认咯。”Noa调侃中掺着的那点试探得到应证,宇宙第一缕光显然抓住了些不得了的东西,再看向Tiga连眼睛都更亮了几分。


“给你个机会,Tiga。”

 

“什么?”

 

“这可是这么多年来我最满意的一个后辈。”Noa笑意不明的敲了敲桌面,对着光之国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别让自己有遗憾啊,Tiga。”

 

 

 

“Noa有告诉过你这样一句话吗?”

 

“什么?”

 

Tiga笑了笑,两人站姿不变,手上动作也不受半点影响,银白色的指尖与蓝色的手掌相叠,帕拉吉之箭的光弦在两人的身前被勾出一道细碎耀眼的蓄力光。

 

“机会,是得靠自己搏来的。”

 

离弦之箭再次破空而出,在虚拟的能量靶上炸开绚丽璀璨的光。

 

Tiga松开手,微微后退一步,将亲昵暧昧的站位拉开一步之遥的距离。Zero捏着帕拉吉弓回头,正正撞进Tiga带着几分笑意的眼里。

 

 

 

“给你个机会,Zero。”


评论 ( 26 )
热度 ( 624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磕! | Powered by LOFTER